柚實

目前大愛黃豆(珉J/鳴佐/埼傑

【楼诚】感冒

   

    今天还不到平常的起床的时间时,阿诚便已经从睡梦中清醒过来,到不是什么特殊的原因,也并非是外界有甚么动静,而是浑身肌肉酸痛让他无法在柔软的床上继续入眠。

 

    从床上起身走到衣柜的时候他便觉得头昏昏沉沉,换衣服时皮肤接触空气让整个身体起了一层鸡皮疙瘩,用手扶上额头便可感受到那烫人的温度。

 

    大概是感冒了吧。

 

    但责任心如他不能就这么直接在家里休息,大哥今天还有重要会议要开,还有一些之前的文件需要处理,76号似乎也抓了一些抗日分子有些数据等待呈报。用手掌重重地敲了下头,阿诚将自己的西装整理好,并趁着明楼没注意到的时候快速地吞了一颗阿司匹林,希望能缓解额头的热度,也能让自己的头脑稍微清醒些。

 

    “你今天起得真早。”明楼从身后欲抱上阿诚的腰,他下意识地用手肘推开对方,不想让对方察觉自己冰冷的手指与滚烫的额头。

 

    果不其然明楼对自己投来了疑惑的眼神,阿诚想不出该如何解释这种略为尴尬的情形,只能选择将话题带开,“我不像你年纪大了爱赖床。”

 

    “越来越没规矩。”明楼显然没有对于阿诚继续追究,对其反应也只是语带温柔的责怪。

 

    “是,我没规矩,那明长官麻烦自己伺候自己啊。”阿诚将明楼的大衣递给他,径自走了出去。

 

    明楼对于阿诚的举动并未感到任何突兀,只觉得阿诚今天的反常也是颇有意思,为生活添了点乐趣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开车的时候阿诚可以感觉到药物的效果并没有发挥作用,反而越来愈昏沉,肌肉的酸痛让他必须额外用力才能控制好方向盘。而这一切在他差一点撞到骑脚踏车经过前方的青年时,明楼发现了他的不对劲。

 

    “你今天状况不好。”低沉的声音从后座传来。

 

    “我没事。”阿诚稍微用力的开口,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与平常无恙。

 

    “没事会这样?”

 

    “只是昨晚多梦了,睡得不是很好,我等等喝咖啡醒醒神就没事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别硬撑,会坏事。”

 

    “我知道,大哥,我有分寸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不过他显然低估了感冒病毒的强劲,如果说早上的他还能和明楼应来应去,他现在只觉得头痛欲裂,冰冷的手指浮上额头的冲突感更让脑袋陷入了更混沌的境界。坐在办公桌上的他,看着桌子上的文件,平时思考清晰快速的他却觉得眼前的文字天旋地转。

 

    “我应该跟你说过,硬撑只会坏事。”明楼走到自己的桌前,语带严厉的斥责“你这是对你的工作不负责。”

 

    阿诚听到声音讶异地抬起了头,“先生,你怎么…”

 

    “刚刚李秘书送了汇丰银行这个月营收的一些报表,看着上面你的批注和整理在一些不该错的地方出错了,我就想着你不对劲,平常的你是不会犯这种错误的。”明楼的语气听起来冷冰冰的。

 

    明楼是个公私分明的人,在家里的明楼是他的大哥,在办公室明楼是他的长官,在军统明和组织里明楼是他的上线。无论如何,离开家里的明楼是绝对的严谨,不能参有太多私人情绪。他们的工作太过危险,多重间谍,若是在工作时带入感情,很容易一不小心就会陷入陷阱之中。

 

    “先生,对不起。”

 

    看着阿诚没落的神情,明楼到底是没忍心,语气也稍微柔软下来,“唉…你啊,到底是太逞强了,是什么原因让你硬撑着也要上班,这么热爱工作?”


    阿诚并没有直接回答明楼,“抱歉,先生,我下次会注意。”

 

    “你…回去吧,今天不用工作了,对于出错的东西再写报告给我。”

 

    “是。”阿诚起身将东西收拾收拾,转身准备离开。

 

    “等等,一起走。”

 

    “大哥?”

 

    “你把车开走了谁送我回家。”

 

    “啊,可以请陈秘书…”

 

    “我刚和陈秘书说了,我们今天要去视察,下午就不回来上班了。”

 

    对于明楼说出口的话阿诚真的讶异了,原来明楼在来找自己之前就已经想好后续的安排了,“先生…”

 

    “走吧,我开车,我可不想被一个感冒的家伙拉着出车祸一起陪葬。”明楼说完就往门口走,阿诚只能尽快跟上去。

 

    他知道,这是明楼的体贴。那没有说出口的关心他懂,也没有必要说出来。看着双方的眼神就能够读懂对方的情绪。他们之间的关系过于复杂,是主管与秘书,是上级与下级。是共同扶持的战友,为了同个目标去努力。也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,更甚者变成了彼此最亲密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到了家后阿诚顺势要接过明楼的大衣,可明楼却先一步将手掌覆上了他的额头。“这么烫?”

 

    额头上传来的微凉温度让他安心,他看到了明楼眼里的关心和担忧,是只有在家里,卸下对外的伪装后,那发自内心里的感受。“去躺一下吧,我等等打电话请苏医生过来。”

 

    “没事的,大哥,我…”那欲接过大衣的手还放在空中。

 

    “我说去躺着。”

 

    “…是。”

 

    “你呀,在感冒的时候就稍微依赖下人吧,搞得我好像是那种不尽人情的人。”听着明楼语气里的抱怨,阿诚忍不住笑了。

 

 

    他们的关系却也很简单,在他十岁那年,走入明家那年,他的人生因明楼而开始改变。

 

 

 

end

 

最近三次元忙到快干掉了…等实习结束就比较有时间可以更文,会赶快把坑填完。最近撕逼事件看得so sad,故写了篇楼诚,不忘初心 :)


评论

热度(5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